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白影视完成规模融资 投后估值达到15亿元

    近日,富春股份参股公司留白影视宣布完成规模1.5亿元的D轮融资,留白影视的投后估值达到15亿元。据悉,此前留白影视已完成了三轮融资,其2016年的估值约6.8亿元,投资方包括富春股份、投资机构经纬中国、微影资本、南山资本等。

    留白影视完成规模融资
    留白影视完成规模融资

    据介绍,留白影视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向年轻观众提供精品电视剧、网络剧业务,其主营业务分为影视项目制作和投资、艺人经纪、IP运营和战略投资四个板块。

    目前,留白影视已开发的影视项目包括搜狐视频定制剧《亲爱的公主病》、连续剧《繁星四月》等。接下来,留白影视还将陆续开发的影视项目包括改编自马伯庸长篇著作《长安十二时辰》的电视剧项目、改编自起点大神作者蝴蝶兰作品《天醒之路》的电视剧项目、与玄机科技共同打造的《九州朱颜记》三部曲动画与真人剧项目、与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滚蛋吧肿瘤君》电视剧项目等。

    回顾来看,2016年,富春股份参股留白影视,进一步向泛娱乐产业链上游扩展,完成对优质内容、版权IP的战略规划部署;同年,富春股份与留白影视共同成立了高娱资本,后者投资范围覆盖整个泛娱乐产业链,包括影视、游戏、IP、艺人经纪等。相关市场人士指出,两者的合作将会带来协同效应,且高娱资本的成立可以被看作是富春股份进一步深化布局泛娱乐产业的渠道性探索。

    据富春股份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投资留白影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公司在网络游戏、动漫、网络文学等大文化领域的协同效应,增加优质IP储备,由此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泛娱乐内容产业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