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姐疑走私黄金 非法走私黄金被抓会处多少年刑罚?

    众所周知走私是违法的,但不少人都铤而走险做起违法犯罪的活动。空姐疑走私黄金,在机场当场被截获。近日香港媒体报道了一起空姐疑走私黄金的事件,一名香港空姐乘自己所工作的飞机飞往日本首都,在机场过安检时被搜出金条由于被怀疑是走私而被捕。

    空姐疑走私黄金
    空姐疑走私黄金被捕

    空姐疑走私黄金,有相关消息称,该名被捕人员已经不是第一次走私黄金,她经常要求与同机组的同事换班,并给予其一定好处费,而且日本海关的检查很宽松,基本靠目测。空姐疑走私黄金被捕,这下难逃法律制裁了。

    据港媒9月28日报道,一名香港航空空姐日前搭乘所工作的航班从香港飞往东京,在机场被海关搜出金条。因疑似走私黄金,涉嫌违反当地关税法被捕及扣留,同时怀疑有人于机场禁区内接应。报道称,该名空姐于成田机场被怀疑逃税,在接受当地海关检查时被搜出未完税黄金,正扣留当地。

    空姐疑走私黄金
    空姐疑走私黄金被截获

    据悉,业内流传被捕空姐已非首次走私黄金到日本,过去曾主动支付1000港元(约人民币851元)与其他机场服务员换班飞往东京。据常飞东京航线的空姐透露,过去日本海关对行李检查相对简单,很少要求开箱检查,主要是目测。

    日本法例规定,入境时携带纯度90%以上黄金1公斤以上,须办理申报手续;若经合法渠道进口黄金至日本,须缴纳8%的消费税。近年日本与香港两地每公斤黄金差价可高达3万港元(约人民币2.5万元),吸引不法者走私图利。若被日本发现走私黄金,可被控违反《关税法》,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罚款额可达500万日元(约人民币2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