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tc被收购 谷歌集团以11亿美元收购htc

    htc和诺基亚曾经作为国产手机中的佼佼者,一直都深受很多消费者的喜爱。曾经辉煌一时的诺基亚被收购,尽管htc挺了下来一度成为国产手机之最,但是最后仍然避免不了和诺基亚相似的命运。而之前被传了很久有关htc被收购的消息也终于得到了证实,谷歌用11亿收购htc成功。htc被收购的消息一出,马上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曾经占据国产手机半壁江山的htc最后还是得要面临被收购的命运,实在是令人感到唏嘘不已。

    htc被收购
    日前htc被收购

    21日,HTC方面宣布htc被收购,HTC董事会决议通过与Google签订合作协议书,一共交易作价11亿美元。看到价格,千万不要误会HTC这次是被整体打包出售。根据获得的资料显示,从2013年到2017年这五年以来,HTC的市值缩水了75%,目前只剩下18亿美元。

    根据htc被收购的协议显示,Google延揽原参与打造GooglePixel手机的HTC成员加入Google。目前,HTC主要有智能手机、虚拟现实、健康医疗、代工研发团队(PoweredbyHTC)四大业务部门。协议签署之后,代工研发团队的将近2000名员工将整建制划转给Google员工。如果老冀是这个部门的员工,应该会很高兴,因为Google的待遇要比HTC好的多得多。此外,HTC还将其专利非专属权授予Google使用。为了得到HTC的这些专利和将近2000名员工,Google一共拿出了11亿美元的真金白银。

    htc被收购
    htc被收购成功

    在安卓系统发展初期,HTC曾是安卓阵营的龙头老大,全世界第一部安卓设备正是来自于HTC:HTCG1.这似乎也为今日谷歌收购HTC部分手机团队埋下了伏笔。在顶峰时期,HTC在美国智能市场的份额仅次于苹果。在2011年的鼎盛时期,其市值高达338亿美元,然而在今天其市值已悄然缩水超过95%,到最后htc被收购。这一切都是因为手机业务的日渐式微所致。

    HTC被谷歌收购

    从近几年HTC的财报来看,HTC的手机业务已经深陷亏损的泥淖。8月HTC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在第二季度亏损6423万美元,这已经是HTC连续9个季度亏损了。手机亏损的情况下,HTC又豪赌VR,不再像OPPO们专注于手机。尽管推出了HTCVive这款在高端VR市场极具竞争力的旗舰产品,然而VR市场本身就不瘟不火,让在VR市场优势明显的HTC也没有得到实际的好处。现在押注VR的HTC已经是骑虎难下,手机业务颓势难以扭转,二选一已经成为HTC的一个必然,HTC被收购或只是甩包袱的开始。

    HTC是谷歌的最佳推手

    在htc被收购前有传闻称,谷歌收购HTC手机业务作价为3.3亿美元。而从目前的情况看,htc被收购这笔交易要还是非常乐观的。HTC手机业务基本上连员工也“打包”卖给了Google,而Google无疑是看重HTC老牌厂商丰厚的手机底蕴和技术研发实力、供应链管理等实力。

    就htc被收购这个问题,HTC董事长兼执行长王雪红表示,身为全球智慧型手机的领导者,HTC在尖端科技的创新研发上写下令人惊艳的记录,包括无可比拟的智慧型手机价值链,智慧财产权组合以及一流的人才和系统整合能力,一直以来都是Google在发展Android市场的最佳推手。

    这次htc被收购和Google共同签订此协议代表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再次迈出稳定的一大步,不仅为Google硬体业务注入强大的创新研发动能,亦确保HTC在智慧型手机和VIVE虚拟实境事业可持续创新。王雪红表示自己非常坚信HTC具备足够的优势,能够保有丰硕的创新成果,并有充分的发展潜力实现未来最新一代的创新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