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2017养老金并轨已定

    尽管目前我国已经全面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有关我国老龄化日趋严峻的问题仍然尚未得到解决,养老成为了现代人都在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而有关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焦点,那么目前有关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有哪些呢?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养老金并轨消息

    根据目前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电视,2017年养老金并轨改革启动,近4000万公职人员将缴养老金。外媒称,中国将实行养老金改革,数千万端公家饭碗的公职人员将和企业职工领取同样水平的养老金,还有一千多万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将受到下调影响,其养老由公家管变成社会管。

    有关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的报道称,随着包括陕西、吉林、青海、辽宁等26个省份陆续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方案,这项改革进入启动实施阶段。目前,事业养老金比企业养老金高出约三倍左右,一旦并轨,将近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将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养老保险制度。同时,1500多万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将进行调整。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根据有关养老金并轨最新消的消息显示,国务院印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决定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进行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这标志存在了近20年的养老金“双轨制”的终结,近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和企业职工一样缴纳养老金。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有哪些

    按照有关养老金并轨最新消公布的文件,此次养老金改革涉及全国所有按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的工作人员,近4000万的“体制内人员”将从吃财政饭转变为缴养老金,从单位养老转向社会化养老。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将由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相结合。

    以养老金调整为例,根据人社部、财政部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同比上调5.5%左右。按照目前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显示,已有黑龙江、四川、山东、上海、江苏、福建、吉林、辽宁、山西等19个省份陆续公布实施办法。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在今年年底之前,各省级地区都应当出台实施方案,随后组织实施。

    养老金并轨已定

    根据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中提出的方案内容显示,这次并轨后参加工作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退休后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并轨前参加工作,方案实施后退休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和过渡性调节金。此外,养老金计算标准也由身份级别转为依据参加社会劳动的时间进行均等分配。

    尽管根据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显示,2017年养老金并轨已定,但是还是很多人担心养老金将会出现缺口问题。不过目前国家正在积极的对养老金政策做出相应的调整和弥补,相信大家在担心的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