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燃油车禁售风倒逼转型 中国燃油车禁售是真的吗

    根据媒体报道,在今年上半年,全球数一数二的汽车零件供应商德尔福与博世也相继启动内燃机业务的剥离,燃油车禁售风倒逼转型,内燃机企业在淘汰当中,中国或也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但具体时间尚未出来。

    燃油车禁售风倒逼转型
    未来全球燃油车或禁售

    燃油车禁售风倒逼转型,那么中国会全面禁售燃油汽车?中国全面禁售燃油汽车的时代终将到来,也许它很快——在十年之后,也许它还会留给传统车企一个相对宽裕的缓冲期——二十年甚至是更长。

    未来全球燃油车或禁售

    “我们几乎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油喷系统,以及柴油、汽油最先进的动力总成系统,但在新能源的大浪潮下,这些并不符合安全、绿色、互联三个行业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决定剥离掉”。在9月20日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简称“零部件论坛”)上,杨晓明演讲和专访时的重点都集中在德尔福在电气化及智能化技术上的布局。

    燃油车禁售风倒逼转型
    中国燃油车何时取消

    今年5月,作为美国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宣布启动内燃机业务的剥离,将重心转向自动驾驶、智能技术及安全技术等电子电器领域。在业界一片震惊中,德尔福股价飙升12%。

    同样在4个月前,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也将旗下起动机和发电机业务卖给了中资财团。本次论坛上,其高层代表的演讲标题是“电气化和自动化对控制系统提出更高要求”。

    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9月初,中国工信部官员关于“中国工信部也启动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时间表的相关研究”的表态,加剧了燃油车巨头们和内燃机行业的紧张——作为燃油车的“心脏”,内燃机的退场何时启动?燃油车禁售风倒逼转型?是否会如业界盛传的被电动系统全面替代?

    有消息指出,中国将在2025年实施全面禁售燃油车,但官方并没有确认这个说法。有专家认为,2025年实施全面禁售燃油车不现实,不可否认,现在新能源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发展战略,但更多人相信内燃机不会完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