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电商会发布信用名单 多家企业获得A级以上信用评价

    中国机电商会29日在京发布了本年度机电行业信用评价A级以上企业名录,特变电工、中兴通讯、宇通客车等89家企业获得了A级以上的信用评价。

    机电商会发布信用名单
    机电商会发布信用名单

    据介绍,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要求,机电商会自2007年起,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面向会员单位,持续开展了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活动,信用评价结果也得到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认可。至今,该评选已累计评选出九批次、近800家A级以上信用企业。

    中国机电商会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定期向社会发布信用企业名录,向国内外政府部门、商务机构等推荐信用企业,为信用企业在市场准入、资信管理、融资贷款、保险费率、国际招标采购等多方面争取到更多支持。

    本年度,共89家企业参评该信用等级评价活动。经审核评比,其中54家企业获得境外成套工程领域3A级信用企业,9家获评2A级信用企业;26家获评一般机电产品进出口领域3A级信用企业,6家获评2A级信用企业;1家获评中小型一般机电产品领域2A级信用企业,2家获评A级信用企业。

    在29日的“诚信机电融通世界”中国机电信用合作论坛上,中国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表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已经占到货物贸易总量的半数以上,机电商会的几万家会员企业的产品,基本涵盖了中国机电产品的对外贸易。它们中的龙头骨干企业,不仅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开拓市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从事对外贸易的主力军,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形象代言人。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机电产品出口额达8204亿美元,同比增长8.1%。一批国内机电企业着力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创新力和国际竞争力在不断增强。

    “1-8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10813家机电企业保驾护航,一般机电产品出口和大型机电成套设备出口项目承保金额实现1261.2亿美元。”机电商会信用企业评价合作单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查卫民在论坛上说,下一步,中国信保还将通过继续做好信用评级工作、着力搭建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加强与机电商会合作三个方面,更好服务机电企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