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拟建第一高楼 有望成为中国第一大楼

    高楼大厦是现代城市必备的标志,随着各大城市的高楼在不断拔起,越来越多大楼的高度开始往上攀升。目前中国的第一高楼是上海中心大厦,整体高度632米。但是现在上海中心大厦记录即将要被打破了,因为成都拟建第一高楼,高度为677米,建成后将会超越上海中心大厦,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以及世界第二高楼。

    成都拟建第一高楼
    今年成都拟建第一高楼

    26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公告称,成都拟建第一高楼,表示将于10月19日公开拍卖位于天府新区秦皇寺板块的299亩商住用地。根据出让条件,地块临福州路一侧建筑高度拟定为677米(以空军及民航批复为准)。这一高度将让项目成为“中国第一高楼”以及“世界第二高楼”。据了解,宗地位于天府新区兴隆街道罗家店村一、二、三组,正兴街道凉风顶村五、六组,秦皇寺村五组(天府中心范围内,通州路以西、福州路以东)。

    成都拟建第一高楼
    成都拟建第一高楼项目

    据悉,成都拟建第一高楼的净用地面积299.3942亩,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住宅兼容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起拍价770万元/亩。成都蜀峰还在建设中的“成都第一高楼”,绿地集团在成都的468蜀峰项目,可能面临着直接降格为“成都第二高楼”命运。

    成都拟建第一高楼项目

    在成都拟建第一高楼的项目建成后,将超越目前以632米的高度排在全国首位的上海中心大厦,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名列榜首的为迪拜哈利法塔,高度为828米。

    不过对于成都拟建第一高楼,深圳、苏州等多个城市可能不服。规划显示,深圳市罗湖区规划新建“H700深圳塔”,高度达739米。而苏州在建高楼中南中心729米的高度也高出一筹。

    近年来各地都在对第一大楼的称号纷争不停,对于很多人来说,第一高楼的存在代表着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实力。但是建设超高层建筑成功后,将会有着消防安全和维护管理等多方面的问题,并且运营成本十分高昂,而这些都是成都拟建第一高楼成功后大家都应该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