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Note 8预售遇冷 Note8售价多少钱(3)

    有报道称,三星S8在全球销量近2000万台,在中国市场卖出不到60万台,三星甚至为中国市场推出了三星S8+皇帝版,采用了6GB的运存,如果没有这个皇帝版,估计销量会更低。三星想靠S8恢复Note7带来的阴影,结果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反而下降到3%。

    无路可退

    在权桂贤看来,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边缘,提振中国区业务是他上任后最重要的任务。“希望通过Note8起死回生。”权桂贤表示。

    为了更好地进行本土化运作,上任仅2个月左右的权桂贤对三星中国的组织架构做了一次“大手术”。今年7月16日,三星撤销了包括东北支社、华北支社等在内的七大支社、32个管辖区域,并将其改编为22个分公司,进行精细化的管理,希望以此来提升办事效率,以应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化。

    据权桂贤透露,过去三星在中国的七大支社总负责人、支社长都是韩国人,调整为22个分公司之后,有77%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都是中国人。“正是因为这样的改变,我们在4000元以上价格段的市场份额,比我刚来的时候已经提升了3倍,所以我们还会继续为推动本土化而努力。”权桂贤说。

    调整之后,三星能够实现总部和各个分公司的直接沟通。同时三星也给北京总部员工安排了一个任务:总部的团队需要帮助解决分公司提出来的一些需求,让本地化的进程更有效率。

    然而,时隔一年的中国手机市场,与一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产品牌崛起迅速,留给三星的空间也越来越小。

    按照产品的定价,三星把4000元以上的价格段看成是高端产品的价格段,且这个价格段也是三星最为看重的。然而,因为去年发生的Note7电池燃损事件,在全球停产召回之后,三星在这个价格段的市场份额被苹果、华为等大量蚕食。如何重新赢回包括中国地区在内的消费者信任,是三星在Note7事件发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之一。

    本月中旬,苹果和三星中国同日发布了年度旗舰机,以目前情况来看,在中国市场,苹果和三星的日子都不太好过,都亟须新产品来带动品牌的市场发展。在业内人士看来,苹果虽然利润率高,但日益缺乏的创新能力让更多的消费者止步向前,与三星相比,似乎在价格和配置上都不占优势,如果三星能够摆脱Note7的影响,凭借Note8翻身的机会还比较大。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