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围绕上下游产业投资并购 大豪科技开拓国际市场(2)

    智能全自动缝制手套生产线是刺绣和手套加工的跨界融合,可以实现手套加工的全自动缝合、切割、上下料、码放、成品手套的无人生产;可以实现24小时无人工干预、不间断生产,8小时产量3000只,人工成本降低90%。

    基于大豪云平台的缝制设备智能工厂管理系统可以将缝制、纺织工厂的生产设备通过远程接入云平台,对生产设备的实时数据及运行情况进行远程监控与采集,实现花样资源共享、工厂内部专家系统和决策支持、远程故障诊断和远程升级等多项功能,实现全行业各工厂间的网络协同、智能派工、远程设备租赁与销售、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产业共享平台。

    积极寻求并购机会

    郑建军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几十家企业接入了智能工厂管理系统。更重要的是,在技术共性的基础上,大豪科技创新性地在线夹、线拉紧器、检测装置方面加大了研发和专利申请力度,增加了现有产品的附加价值,这有望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不仅如此,与装置厂的联合开发还有望提升企业的产品定价权和竞争门槛。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注重刺绣缝纫机械上下游的并购重组机会,并已经在洽谈投资意向。“在并购方面,我们会谋求话语权,通过控股或者逐步实现绝对控股的形式实现。在收购对象选择上,我们更关注标的的技术和品牌,特别是在并购国际公司方面。”郑建军告诉记者,这除了有助于联合技术研发之外,也可以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绣花机可以通过技术创新和资本的力量实现产业链上的大发展,并扩大应用领域。”郑建军说,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中国刺绣企业已具备了走向国际并取得领先的实力。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