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朝新一轮制裁 朝鲜被经济制裁会如何反击?

    朝鲜又闹事了,引来全球霸主惩罚!没错,美对朝新一轮制裁公布,8家银行和多个金融从业者被制裁。这个制裁方案对于朝鲜来说,也是一种非常大的打击!因为,朝鲜经济本身就困难,现在金融业和银行业被制裁,必定阻碍经济运行发展。

    美对朝新一轮制裁
    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对于美国而言,制裁朝鲜,是对朝鲜的教训,也是树立自己威望和巩固地位的措施!对于朝鲜而言,现在美对朝新一轮制裁,是一种沉重伤害,必定会引起朝鲜反击,甚至可能引起朝鲜报复,继续进行核试验。无疑,显然已经不是经济制裁那么简单,而是一种军事政治上的较量。

    美对朝新一轮制裁
    美国对朝鲜最新消息

    作为全球货币与金融体系的中心,美国确实有对其他国家施压的特殊手段。当前国际贸易的美元支付和结算主要通过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和纽约清算所银行同业支付系统等全球支付清算系统进行,如被切断使用美元的这些主要通道,有关国家就无法进行美元转账、支付、结算等经济活动。

    因此,金融制裁作为美国的重要对外政策手段之一,在美国外交关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方面,美国可以通过自身金融力量截断他国获取美元的能力;另一方面,美国可要求国际金融组织机构停止对被制裁国提供美元结算等服务。

    现在美对朝新一轮制裁,主要是针对经济方面进行制裁。无疑,朝鲜面临经济制裁的压力很大,甚至会出现经济倒退可能性!不过,若然朝鲜不放弃核武器,下一轮制裁也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