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曙光携手量子网络 共同打造量子通信产业生态圈(2)

    曹振南谈到,QCServer搭载的量子密钥系统,具备一次一密、随机密码、不可分割、不可复制等特点,在保障通信安全的同时,也保障着云服务平台的整体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的两家公司都有着深刻的中科院系背景。

    当前,我国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带领的科研团队在量子通信技术研发上不断实现技术突破,获得国际学界广泛认可。在产业界,我国在核心技术及关键器件生产、网络部署及应用、知识产权积累方面进行了积极部署,这其中,中科院系背景的“国家队”科研团队和企业成为中流砥柱。

    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简称“量子网络”是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国有控股高科技企业,以面向下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引领量子安全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为愿景,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量子通信综合服务提供商。

    而曙光公司是有着中科院系背景的国内领先的信息系统提供者,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等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产业化经验。“投身量子通信产业这一尖端科技的发展大潮,致力于量子通信产业生态圈的构建,是曙光肩负起信息产业国家队的责任、为我国科技强国加油助力的又一体现,曙光愿与中国量子通信产业一起起航,共赢量子信息时代。”曙光公司副总裁任京暘表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