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 国务院发布重磅消息震惊全国

    今天,从国务院传来重磅消息,以北京为首的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中国将建造世界级城市群,并且与雄安新区建立起高效的交通联系,让其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经济超强地区。此消息一经发布,在网上立即引起轰动,大家都盼着世界级城市群的到来。

    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
    世界级城市群的特征

    9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全方位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

    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许多人对于“世界级城市群”这个概念不了解,城市群是城市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指在特定地域范围内,以1个以上特大城市为核心,由至少3个以上大城市为构成单元,依托发达的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网络所形成的空间组织紧凑、经济联系紧密、并最终实现高度同城化和高度一体化的城市群体。城市群一般是在地域上集中分布的若干大城市和特大城市集聚而成的庞大的、多核心、多层次城市集团,是大都市区的联合体。

    我国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世界级城市群建成后,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有何影响呢?世界级城市群的建立对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起着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