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实用纯电公交运营 采用搭线充电技术等多项优势(2)

    与以往公交车不同的是,新型实用纯电公交具有动力电池保护功能,在快充充电时当电量达到80%-90%时,车辆就会智能切换到慢充模式。另外,新型纯电公交车是采用搭线充电技术,目前,高新区建设的充电线网约长100米,外侧是快充线网,只需充电5分钟,车辆就可以运行40公里,主要用于车辆临时补电;内侧是慢充电网,车辆结束运行任务后可按前后顺序依次停车充电,内外侧充电线网可以同时为30辆车充电。

    除了快充、慢充两种方式,新型实用纯电公交车还可以通过充电桩的充电枪充电,适应多种运营环境。为了在充电时保障车辆安全,这些纯电动公交车都带有智能限速功能,一旦开始充电,行驶速度将被自动限制到5公里/小时以下,避免移动充电时车速过快带来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国内开始推广新能源车辆应用至今,各地纯电动公交车均采用充换电站换电模式或充电桩充电模式。此次,交运温馨巴士场站中建成的充电线网是采用空中快速充电模式,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应用,开创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的新模式。该模式下,不占用场站地面面积,也不影响场站原有停车线、行车通道的布置。所以,现有的大部分公交场站都能满足项目需求,不需要再增加新的场站用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