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在印度48小时卖出100万台手机每分钟卖3百部

    我国手机品牌小米满足了绝大多数印度人的消费需求,如今在印度,小米手机成了他们最爱的手机品牌。据悉,小米在印度48小时卖出100万台手机,每分钟卖300部,就销售量而言,小米手机在印度可以吊打所有品牌手机!

    小米卖100万台手机
    小米在印度销量逆天了

    作为世界人口第二的大国,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新兴市场,不少国际手机品牌都想要从中分一杯羹。其实苹果很早就在印度开始布局,但是由于iPhone手机售价过高的缘故,印度人民并不买账,即使相对便宜的iPhoneSE也无人问津。目前苹果手机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仅为0.9%,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小米在印度的情况则完全不同,由于小米手机相对苹果要便宜的多,性能又高,因此在该国非常受欢迎。根据统计,小米在印度卖的最好的产品是红米Note4,这款手机在当地的价格是9999卢比,折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和国内的价格差不多。而印度城镇人均月收入在3000人民币左右,买一台红米Note4可以说是绰绰有余。

    小米卖100万台手机
    小米在印度市场表现

    此外小米还和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兴建了众多手机工厂,虽然这些工厂为富士康所有,但是只能生产小米手机。由于印度人口成本相对低廉,不少小米手机已经是“印度造”,这进一步降低了小米手机在印度的价格,更受到当地人的欢迎。

    小米在印度48小时卖出100万台手机,每分钟卖300部,结合印度绝大部分人的生活水平,看来价格较为便宜且性功能较好的手机更适合他们。

    小米售后服务问题有待改进

    虽然小米在印度48小时卖出100万台手机,每分钟卖300部,从中可以体现出小米手机的受欢迎程度,但这并非说小米没有问题了。一个个销售记录创造的背后,却潜藏着不为人知的麻烦。印度市场虽不成熟,但用户可不傻,他们有基本的分辨能力。

    最近,印度Twitter和Facebook的时间线上就有大量关于小米的讨论。人们不吝于赞美小米硬件出色的性能,但大家的关注点已经从前台的产品转移到了后台的服务,小米的售后体验、零部件缺乏和维修等待时间长在印度已经开始伤害它们的品牌信誉。在一项非正式的Twitter投票中,“售后服务”一项居然占到了用户反映小米问题的4成。

    面对这一问题,小米发言人表示它们正在将售后服务的关键部分重新收归公司,为的就是提升用户体验。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小米将着力确保零部件供应和手机问题的快速处理。

    “我们相信这些动作将大大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小米在印度已经投入数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就用在售后服务上。进入印度两年时间内,小米就在这里开出了100家服务中心,而其中70家以上都是带有官方属性的。未来几周,用户就不会再因为售后服务而愁云不展了。”小米发言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