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投”嘉年华将开幕 苏州大赛总融资额超32亿元

    近日获悉,一年一度的东沙湖“创投”嘉年华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苏州召开。届时,历时近一年,从横跨多个国家、上万个创业项目筛选的第六届东沙湖杯“千人计划”创业大赛的决赛也将同期举行。

    “创投”嘉年华将开幕
    “创投”嘉年华将开幕

    “千人计划”创业大赛定位全球创业者的顶级创业盛会。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30个国家的逾15000名创业者报名参赛,并联合超500家国内外一流创投机构和知名企业参与大赛进行资本和产业的对接。据介绍,六年来,“千人计划”创业大赛走过了北京、苏州、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硅谷、华盛顿、西雅图、伦敦、慕尼黑、巴黎、米兰等国内外三十多个城市,总里程超40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10周。截至目前,大赛总融资额超32亿元,历届决赛项目获得超过两轮及以上融资的项目占比一半以上。

    元禾控股介绍,本次大赛评委专家队伍堪称“豪华”。据介绍,投资过滴滴、饿了么、ofo的独角兽捕手朱啸虎,投资过阿里巴巴、顺丰控股的元禾厚望曾之杰等多名业内顶尖投资人均受邀担任大赛总评委。此前,IDG资本熊晓鸽、北极光创投邓锋、启明创投邝子平、赛富亚洲阎焱、纪源资本符绩勋和红杉资本沈南鹏等都相继担任过大赛总评委。另外,投资过PPS、91助手的嘉御基金卫哲已提前受邀担任第七届大赛总评委。

    此外,本次嘉年华系列活动还包括母基金“聚在沙湖”秋季论坛、“创?投”榜单颁奖盛典以及东沙湖?CEO创业论坛等。元禾控股表示,系列活动旨在为东沙湖基金小镇集聚的投资机构GP以及被投企业CEO创造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匹配和满足参与各方的诉求,从而构建开放共赢的创业投资生态圈。东沙湖基金小镇是江苏省发改委正式发文公布的第一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中唯一一家金融产业相关小镇。

    资料显示,元禾控股是一家管理436亿元基金规模的投资控股企业,业务覆盖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和投融资服务三大板块,旗下包括了中国第一支国家级股权投资母基金、中国规模最大的天使投资平台之一、中国唯一的千人计划创投中心、江苏省首家“贷款+投资期权”的科技小额贷款公司等。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沙湖金融负责东沙湖基金小镇的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