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现共享书屋 扫码即可借书费用低廉

    如今共享经济产物的不断衍生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越来越多有关共享经济项目的创新产物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近日,成都现共享书屋,只需要用微信扫一扫就能借书,不少市民们都表示和之前的共享女友、共享校花等项目相比,共享书屋实在是太有创意了。

    成都现共享书屋
    近日成都现共享书屋

    9月20日,在成都现共享书屋的地方引来不少市民及拍摄者关注。借阅者仅需用手机扫一扫书屋玻璃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开柜借书或还书。该共享书屋大约占地5平方米,借书超过3天,将收取0.5元/天的费用。除了借阅,该书屋还有捐书的功能,当捐出的书被其他人有偿借出时,共享书屋将会给予捐书者50%的收益回报。

    据成都现共享书屋的报道称,该共享书屋占地5平方米左右,目前存有600本图书,每天能借出近80本。借书超过3天,将收取0.5元/天的费用。该书屋还有捐书的功能。只要发布共享书信息,将书投入“共享书本投入口”,便完成图书共享;当捐出的书被其他人有偿借出时,共享书屋将会给予捐书者一定比例的收益回报。

    成都现共享书屋
    近期成都现共享书屋

    共享书屋虽然占地面积不大,在城市中起到的作用却不可小觑。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每天生活忙忙碌碌,最缺少的就是能够静下心来阅读的安逸时光。现在许多人不是沉迷于网络,就是捧着手机当上了“低头族”,而现在成都现共享书屋这样的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渠道虽然便利,但也滋生出许多问题,传统的书本和书屋才是人们获取知识的最佳渠道。共享书屋的设立是人们在获取知识渠道上的一种回归,值得鼓励。

    在成都现共享书屋的新闻报道中显示,享书屋不仅可以看书,还能捐书,这样一种形式其实是把一个书屋的资源,变成了整个社会的资源,并把这种巨大的资源用来进行“共享”。当捐出的书被其他人有偿借出时,共享书屋还会给予捐书者一定比例的收益回报,人们在“共享”图书资源时,会形成一个庞大的读者群体,从而带动整个城市的阅读兴趣。

    这次成都现共享书屋引起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与支持,虽然共享书屋只是一个刚刚流行起来的新兴产物,但是只要把共享书屋的理念和运营推广到全国各地,这个项目的将会把大家看书的习惯带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