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于红高峰论坛上表示 加大普惠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

    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于红22日在金融服务农业现代化高峰论坛上表示,近年来,财政部统筹运用贴息、奖补、保险等手段,不断加大各项资金投入,创新支持方式,引导金融机构改进涉农金融服务,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于红高峰论坛上表示
    普惠专项资金投入力度

    其中一大内容就是加大普惠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比如,对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给予奖励,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基础金融服务薄弱地区的机构和网点给予补贴,鼓励机构和网点下沉,引导加大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

    于红说,从2013年至2017年,中央财政累计拨付涉农普惠专项资金约260亿元。

    她指出,下一步,将在巩固深化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立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以资金奖补为激励,以产业基金为引导,以融资担保为支撑,以农业保险为保障,引导建立“三农”领域综合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