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畜牧业处转型升级时期 坚持技术创新构建生态养殖模式

    9月22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桃源县人民政府、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团承办的2017中国生态养殖技术创新大会暨第255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动物营养与养殖环境控制论坛,在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开幕。

    畜牧业处转型升级时期
    畜牧业处转型升级时期

    目前我国畜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本次大会以“生态养殖、畜禽健康、资源循环、发展创新”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主席印遇龙院士在论坛上做了“坚持技术创新、构建现代生态养殖模式”的讲话。他表示,农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其中面源污染是其重点和难点,而畜禽养殖业污染又是其重中之重。

    印遇龙院士称,要想解决我国畜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发展现代生态养殖是必然选择,现代生态养殖就是要探索建立符合当前规模化养殖发展趋势、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要求理念相一致的养殖模式。同时,建立现代生态养殖模式离不开行业的技术创新。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发表讲话称,湖南省作为全国的畜禽养殖大省,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畜牧业的转型升级和现代化发展,明确要求要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保护、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据了解,2016年,由印遇龙院士领衔的“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落户湖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