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 成交量曾在8月创两年来新高

    自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南下资金对香港市场的影响程度已不容忽视。据统计,截至8月底,港股通资金已实现22个月持续净流入态势,成交量曾在8月中旬创两年来新高。

    与北向资金相比,今年以来南向的“十大活跃股”表现参差不齐,既有涨幅惊人的腾讯控股、表现优良的长城汽车,也有跑输恒生指数的中国移动和明显下跌的丰盛控股。而两地市场风格的差异是南向资金投资收益喜忧参半的主要原因。

    港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
    港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

    据上证资讯统计,今年以来,以沪市和深市港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的净买入额数据来排序,汇丰控股、腾讯控股、工商银行、新华保险、丰盛控股、长城汽车、融创中国、美图公司等18只个股累计净买入额超10亿港元。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的有效交易日内,腾讯控股分别登上沪港通下港股通榜单163次和深港通下港股通榜单141次,是两个榜单中上榜次数最多的个股。以今年上榜之后披露的交易数据来看,内地资金借道互联互通渠道合计净买入汇丰控股超296亿港元,排在首位。频繁上榜的腾讯控股和工商银行,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额超140亿港元。

    恒生指数年内涨幅达27.77%,净买入额超10亿港元的个股年内平均收益率约60%,明显优于大盘表现。市场人士认为,相较A股市场,不设涨跌幅限制的港股市场更为原生态,也更为成熟。不同于多属价值投资派的北上海外资金,南下内地资金的投资风格较为杂乱。

    如果投资者以A股市场惯有的心态进入港股市场,可能会面临较大考验,这也是内地资金投资收益喜忧参半的原因之一。不过,南下资金背后的投资动机各有不同,比如有上市公司借道港股通买入股份来稳定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