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察查获4吨走私外币 走私外币如何赚钱

    中国的外汇是受管制的,不能自由兑换,但某些人为了利益,还是不惜违法走私外汇。近日,深圳警察查获4吨走私外币,警方接获线报对违法犯罪团伙进行蹲守,最后成功将走私团伙捉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察查获4吨走私外币
    图为被检获的外币

    据悉,之所以警察查获4吨走私外币,是有知情人对此提供情报。接获情报后,8月28日中午,深圳边防支队派出多路官兵前往深圳市罗湖区一个仓库窝点附近进行蹲守。当天下午,边防官兵远远看到几名可疑人员推着几辆婴儿车向仓库方向走去,边走边四下观望,形迹十分可疑。

    见时机成熟,专案组指挥员立即下达收网命令。设伏的边防官兵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并将所有涉案人员团团围住并予以控制。边防官兵对几辆婴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婴儿车下方的储物袋内藏有几包涉嫌走私的外币。在对整个仓库窝点进行搜查时,边防官兵又发现了大量无合法来源涉嫌走私的外国纸币、金属币和纪念币。

    警察查获4吨走私外币
    走私团伙被警方捉获

    经审讯,涉案人员交代,他们将外币藏匿于婴儿车中,通过“水客”利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多次走私到境内藏匿于仓库窝点,然后将这些外币再进行包装改为外币收藏品对外发售获取高额利润。

    连日来,深圳边防支队会同银行等专业机构对查获的走私外币进行清点,共清点出纸币约100万张,硬币和纪念币约132万枚。据了解,警察查获4吨走私外币,这是该支队建队以来查获的首宗特大外币走私案件,涉案币种之多、数量之大,实属罕见。

    走私外币如何盈利

    不少人通过走私外币来牟利,那么走私外币是如何赚钱呢?因为按照相关规定,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在银行兑换外币是有一定的额度限制的,而有些企业或个人对外币的需求又远远大于限制的额度,从而愿意开出比银行兑换价更高的价格兑换外币,这就是利润所在。

    根据海关规定,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超过20000元,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上如实填报,并交海关验核,或外币现钞折合超过5000美元的,应当选择申报通道。也就是说,嫌疑人走私外币就可以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