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Apollo基金 三年规模将达100亿人民币(2)

    同时,Apollo的合作也在迅猛落地,目前Apollo已同合作伙伴签署量产方案、产品研发以及合作意向等超过50起。直接受益于Apollo1.0的金龙客车实现了Apollo赋能的首例商用车落地实例,金龙客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陈伟强还与李震宇现场宣布,百度Apollo和金龙客车在近期将有重磅消息发布。

    此次Apollo1.5开放了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End-to-End)等五大核心能力。据Apollo平台资深架构师缪景皓介绍,基于此次开放的障碍物感知和决策规划能力,车辆能够实现不分昼夜的精准障碍物识别,通过深度神经网络精准预测行驶路径,并最终做出最优的驾驶决策。

    Apollo高精地图则被称为“最懂自动驾驶”的高精地图,具备精细化程度最高、生产效率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优势。Apollo平台解决方案负责人孙勇义在现场介绍,Apollo仿真平台是业内唯一开放的、内置高精地图的、为自动驾驶量身打造的仿真平台。它拥有海量真实的中国交通场景数据,基于大规模云端计算容量,能够打造日行百万公里的虚拟运行能力。

    而原本计划于年底开放的端到端的深度学习(End-to-End),在当天宣布提前开放,跑赢时间表。会上,百度宣布Apollo基金“双百计划”,将在三年内投入100亿资金,完成超过100家项目的投资,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专项基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