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缩减缩表资产 美元指数跃升为逾两周高位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宣布,将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总额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缩表”),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根据美联储官员预测,年内美联储还将加息一次。

    美联储缩减缩表资产
    美联储缩减缩表资产

    在这一政策决定发布后,美元指数跃升。北京时间7时40分,该指数报92.5596点,涨幅0.12%。稍早前曾触及92.6948点,为逾两周高位。纽约近月期金价格则下滑超过1%。

    根据富国银行投资机构提供给中国证券网记者的评论,美联储未来加息的路径被描述为是“渐进”的。该机构预计,美联储“缩表”最初将在每月削减100亿美元,此后每季度增加100亿美元。在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公布后,市场对该央行在12月加息的预期攀升到了更高的水平。

    不过,该机构也认为,美联储今天所公布的决定未给市场带来太大影响。美元指数小幅走强,多数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在政策决定公布之初,美股道琼斯指数小幅下滑,但此后很快收复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