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搅动汇市 揭美联储缩表对人民币汇率影响

    重头戏上演,美联储搅动汇市,引发汇率大波动。世界是联系的,事物之间的联系不容忽视。你们知道美联储搅动汇市对汇率有什么影响吗?就金融市场而言,美联储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影响甚大!那么,这次美联储宣布缩表,会造成怎样的局面呢?

    美联储搅动汇市
    美联储宣布缩表

    这次美联储宣布缩表,搅动国际外汇市场,让不少国家失措。其中,美联储搅动汇市,对人民币影响较大。受美元强势的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滑136点。这就是美联储缩表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了。那么,该怎么应对美联储缩表呢?那就看国家智慧团出招了。

    美联储搅动汇市
    美联储加息对汇率影响

    新闻详情: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02:00,美联储宣布今年10月起启动渐进式被动缩表,同时维持基准利率1%到1.25%不变。

    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拉升,突破112关口,刷新7月27日以来新高;美元兑加元触及9月19日以来新高;美元指数也突破92关口。此次美联储搅动汇市,受美元强势的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美联储宣布缩表之后下挫下滑136点,最低触及1.5783元。

    8月,人民币对美元呈现明显上涨趋势。不过,从上周开始,人民币对美元走势开始有所回调。上周,人民银行调整了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和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准备金率的政策,将外汇风险准备金征收比例降为零,并取消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准备金的穿透式管理。

    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央行此举背后所反映的监管态度调整,可能会激发部分市场参与者做空人民币的动力,从而对人民币过快升值产生一定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