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国内套现逾670亿港元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

    李嘉诚作为亚洲数一数二的超级富豪,他在商场上的一举一动都被受外界关注,近日,李嘉诚又有大动作了!李嘉诚旗下公司欲要收购英国价值一百多亿的公司,然而在近4年,李嘉诚国内套现逾670亿港元,并且将这些钱疯狂投资到英国,背后的原因,让人疑惑。

    李嘉诚国内套现
    李嘉诚撤资原因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李嘉诚所控制的基建投资公司长江基建正在考虑向英国能源生产商CoryRiversideEnergyGroup发出收购要约。这家把废物转化为能源的伦敦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10亿英镑(约106亿港元)。

    李嘉诚国内套现
    李嘉诚背后的政治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以来,李嘉诚国内套现逾670亿港元,其中也包括在香港套现,而在英国投资已经超过300亿英镑。该人士进一步称,纵观李嘉诚在英国投资的资产,大部分是稀缺的基建资源,不仅业绩稳定、回报有保障,而且风险极低,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安全持久的稳定收入,完全符合李嘉诚的家族利益。

    近些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GDP增速始终保持在世界前几位,对于李嘉诚国内套现逾670亿港元,将这些钱投资在外国,其中原因一直是个谜。有人认为,李嘉诚在内地撤资,或恰恰验证了内地经济发展到瓶颈的事实,也有人认为,因李嘉诚为儿子着想,不想后代进入内地的官场搞关系,于是将投资中心移到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