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营业部工作转变 从传统零售业务到机构业务(2)

    另一方面,为了寻找业务增长点,该超大型营业部今年初专门设立机构业务部,全力拓展机构客户,今年以来累计新开私募产品专户逾40个,对应新增资金规模超过20亿元。“尽管机构业务占比还较小,但我们的思路是,未来要做到零售业务和机构业务‘两条腿走路’,这样才能保证在市场竞争中不会落后。”该营业部总经理表示。

    在该总经理眼中,营业部的机构业务部未来将打造成两个平台,一是资金端和资产项目端的中介平台,二是资产端的服务平台。

    所谓中介平台,即通过营业部的平台,将银行、财务公司等资金提供方与私募基金及各种交易策略实现对接。“其实这两者都是互有需求的,但因为市场信息不对称,双方缺少互动,如果通过营业部的平台,通过我们的专业服务,会让两者对接更加高效。”

    服务平台则是针对数量庞大但规模较小的机构客户而言。该总经理表示,目前很多私募基金规模都较小,没有精力专门做市场推广及客户拓展,但营业部可以利用充足资源为其提供各种服务,私募基金只需专心做好收益率即可。

    不仅如此,多位受访业内人士都认为,外部环境正促使券商改变现有盈利和业务模式,营业部的转型也势在必行。“证券公司要走越来越专业化的道路,也要回归金融本源的职能。未来营业部绝不仅仅是客户炒股的平台,而是能使客户享受到一站式服务,特别是能为机构客户提供一揽子投融资服务。”一位营业部负责人如是表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