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日大规模增持美国国债 中国增持美国国债的原因

    随着近几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我国的外汇储备量也随着经济发展开始节节升高。美国的债券市场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市场,是中国一直以来主要投资方向之一。近期,中日大规模增持美国国债引起了很多国内投资者们的注意。

    中日增持美国国债
    中日增持美国国债原因

    美国财政部周一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中日大规模增持美国国债,中国和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在外国所持美国政府债务总额中的份额连续第二个月升高,达到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个比例在7月份达到36.5%。

    由于中日大规模增持美国国债,导致中国持有的美国中长期国债以及国库券规模连续第六个月增长,7月份上涨至1.17万亿美元,比一个月之前增加195亿美元。日本持有1.11万亿美元,比6月增长223亿美元,创近四年来的最大增幅。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6.25万亿美元,接近去年创下的6.29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中日增持美国国债
    中日增持美国国债

    就近期中日大规模增持美国国债的问题,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言人在9月初表示,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在8月末为30915亿美元,已连续7个月上升。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