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房价趋势难定何时适合买房

    准备买房的人笑开颜了,因为多个一线城市房价下降,市民买房大计又进一步。这么多年来,习惯了房价越涨越高,现在突然听到一线城市房价下降,还真的有点惊讶!房价不会无缘无故下降,这次房价下降,背后原因是什么呢?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一线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小编认为,房价下降,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发挥作用。现在多个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确应该感谢国家!不过,是否就意味着买房好时机呢?国家宏观调控发挥作用,不代表房价会一路下降,现在房价趋势也难定,何时适合买房,还是要静看情况。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走势

    从去年930新政以来,已经过去了快一年的时间,在这个时间内,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几乎经历了一场从盛夏到寒冬的剧变,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和调整几乎开创了中国自上个世纪90年代房改之后的新纪元,而回顾这一年的房地产调整,一份成绩单最终出炉了。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这是29个月以来即2015年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的房价环比下跌。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房地产价格的统计是一线城市29个月来第一次房地产价格的下跌,这个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标志性意义,可能远大于实际的数值,那么问题来了,这次一线城市房价的首次下跌可以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