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正式抛弃美元 彻底破解抱美元大腿的姿势

    这么多年以来,美元的霸主地位一直稳如泰山。但是,这几年来,随着其他国家经济快速发展,而美国经济有所衰退,导致美元地位动摇。看,委内瑞拉正式抛弃美元,显然就是“去美元化”。对于委内瑞拉不甘心被美元领导,你们认为这是勇气可嘉,还是自作死呢?

    委内瑞拉正式抛弃美元
    委内瑞拉为何弃用美元

    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美国的地位确实令所有国家为之颤抖。以前,要想挑战美国霸主地位,要想“去美元化”,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话。但是,美国经济衰退,他国经济增长,此消彼长,所以很多国家敢正面对抗美国,甚至公然“去美元化”。而委内瑞拉正式抛弃美元,就彻底破解了抱美元大腿的姿势,这种勇气值得赞赏。

    委内瑞拉正式抛弃美元
    委内瑞拉将改用人民币

    问题来了,作为经济结构单一的拉美国家,委内瑞拉为何敢于向美国叫板,抛弃使用美元,改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呢?是缺乏常识还是彻底挑战美元霸权?这底气不知道从何而来?

    可以说这是委内瑞拉一次迫不得已的决定,现在的超级大国动不动就对一些不听话的小国实行镇压,导致小国面临巨大危机,恶性通货膨胀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活,委内瑞拉就是受到美国的排挤,心情很不爽。

    为了避免津巴布韦的故事再次在委内瑞拉上演,顶着这个巨大的压力宣布弃用美元,如果美国真的希望委内瑞拉出现不可救的经济危机,只需停止进口石油就行了,但在这一点上,特朗普却避实就虚,假装看不见,原因很简单,这样做对美国经济不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