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上广人均存款超10万 2017北上广GDP是多少

    北上广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以及经济能力最强的城市,北上广GDP不仅排在全国城市前列,北上广人均存款也是如此。根据数据显示,在存款方面,北上广人均存款超10万,杭州和佛山超过了9万。

    北上广人均存款
    北上广人均存款多少

    根据数据显示,踏入2017年,北上广GDP总量位列全国城市前三位,依靠城市经济的大力发展,北上广人均存款也毫无疑问地排在全国前三位置,值得注意的是,深圳GDP排在全国第四位置,但人均存款却不理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住户存款余额为60.65万亿元,同比增长9.9%。哪些城市的市民存款最多?北上广人均存款是最多的。

    北上广人均存款
    北上广人均收入

    第一财经记者通过对29个重点城市的统计发现,有17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了5000亿,6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了1万亿大关。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部分重点城市如天津、沈阳、济南、大连等城市的住户存款数据对外公开部分搜集不能齐全,在此没有一并纳入统计。

    北上广领跑

    这其中,京沪的住户存款余额都超过了2万亿大关,分别为2.8万亿和2.5万亿。上海和北京两大直辖市作为强一线城市,现代服务业最为发达。比如近几年我国平均工资最高的三大行业,一直是金融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而上海和北京又恰好是这些高收入行业最为集中的地区。

    数据显示,京沪不仅是住户存款总量大,而且人均存款也排在前两位。以北京的住户存款余额,除以北京常住人口数量,去年北京人均存款约12.9万。

    京沪之后,南边的广州尽管近年来在金融业、互联网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势头不如北上深,但是民间富裕程度仍相当不错。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住户存款总量达到了1.44万亿,位居第三位。人均存款也是位居第三,达到10.3万,与上海相当。这样一来,北上广人均存款排在全国前三位。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