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乱扔避孕套 共享汽车押金多少钱(2)

    对初次使用者来说,Gofun的用户界面是最亲和的,全部通过图示指导用户如何开车门、熟悉车内控件,以及借还车流程。即便如此,使用的便捷度也不高。另外Gofun的还车必须还到指定地点,且在用车前就要先确定还车点,否则无法借车。使用完后,还得再次对着车辆的前后左右以及车内前后排拍照,以证明还车时车况良好。这么一套流程下来,多半用户都会嫌麻烦。

    但对共享汽车运营方来说,这套流程却是不得不为。“拍照确认车况是为了避免用户之间以及用户与公司之间对车损的纠纷,要求用户实时自拍是为了确保车辆使用人和APP账户所有人是同一人。”Gofun用车相关负责人无奈地说,这也是他们积累无数经验、赔了不少钱之后设定的最可行的方式。

    “对Gofun这样以电动汽车为主的共享汽车平台,定点还车是最科学的管理方法,否则投入车辆越多,运维成本越高,根本顾不过来。”另一家竞品平台虽然采用了随借随还的方式,但也认可Gofun的做法。

    用车时违章拒绝处理

    除了有实力重资产运营的平台,很多共享汽车平台选择与汽车租赁公司合作,走的是轻资产运营的路子,最大一笔开支就是运维成本。

    “运维是硬支出,每天那么多运维人员在路上跑,车辆的调度、维护都需要他们来完成,少不了。”EZZY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最担心的并不是车,而是人,“车辆的问题都可以用技术手段来解决,但人不行,用户的行为无法控制。”

    他举例说,曾经碰到过用户把共享汽车开进高档住宅区的地下停车场并拒绝开出,而小区非业主不得进入,以至于系统上虽然显示为已还车,但实际上其他用户却无法使用,共享汽车成了他的“专车”。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