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值钱之地 两公里大街齐聚多家金融机构(3)

    张慎峰还透露,证监会将进一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全面完善再融资制度。积极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国家脱贫攻坚等战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他强调,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全面深化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在更高层面上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保监会:发现风险不提示就是渎职

    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但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乱象也有所增多。中国金融领域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强监管态势,具体到保险领域,监管“重拳”将达到何种力度?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保监会仍然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保险风险底线,把主要防控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其重点是强机制、增强风险意识,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筑牢金融安全防线,把全局摸清,明晰权责,治理乱象,强化法治,形成一盘棋的风险防控格局。抓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公司,重点领域,减少存量风险,控制增量风险。

    “保险资本监管千招万招,管不住资本都是无用之招,加强保险资本监管将是大趋势。”黄洪表示,要强化监管问责,培育克尽职守,敢于监管,精于监管,严格问责的精神,形成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的严肃监管氛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