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制对朝石油运输 安理会通过制裁新决议(2)

    除了限制对朝石油运输外,也不再建议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列入制裁名单,仅对一位朝鲜官员实施旅行禁令并冻结其资产。另外,制裁决议还提出禁止朝鲜出口纺织品、液化天然气及天然气副产品--轻质原油“凝析油”。要求各国不要给朝鲜劳工发放工作许可等。

    中方于联合国安理会达成共识

    对于此次安理会限制对朝石油运输的新决议,在此前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赞同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第六次核试验作出进一步的反应和采取必要的举措。我们希望安理会的成员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对外发出团结一致的声音。

    耿爽指出,历次安理会涉朝决议的内容都同时发出两方面信息,一方面针对朝鲜的有关举措实施制裁,另一方面呼吁尽早重启六方会谈,最终以和平方式全面解决半岛核问题。安理会做出的限制对朝石油运输决议的反应和采取的举措应该有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有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有助于推动以和平方式政治解决半岛核问题。

    朝鲜这种多次进行大规模的核试验的行为实在是有想要破坏世界和平的迹象,而这次安理会新通过的限制对朝石油运输的制裁协议的方式则能更和平的解决朝鲜的核试验问题,希望朝鲜能尽快和联合国达成共识,能过以和平的政治策略解决这次的核半岛问题。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