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诉讼要约收购 索要1.57亿元“损失”(2)

    原告还指出了浙民投相关方自查期间买卖公司股票,收购上市公司的资金来源不明等问题。据此,振兴集团请求法院判令浙民投天弘停止对ST生化实施要约收购行为,并向原告赔偿损失合计15713万元。

    ST生化复牌倒计时

    一方是诉讼缠身的控股股东振兴集团,一方是实力雄厚的浙江最大民营投资机构,ST生化的控股权争夺战颇受外界关注。回查资料,6月21日,浙民投天弘向ST生化提交要约收购相关文件,随后ST生化盘中紧急停牌。6月28日,ST生化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同时宣布公司筹划重组事项继续停牌。7月6日,ST生化披露本次重组拟收购血液制品同行公司山西康宝,8月17日又改与内蒙古维克生洽商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微妙的是,根据相关规定,ST生化将自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起累计停牌三个月前披露预案并复牌,目前距复牌期限仅剩两周左右时间。“这个时候大股东发起诉讼,明显带有战略意图,即进一步为本次收购设障。”关注此事的市场人士说。

    对于上述诉讼事项,浙民投天弘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告中所谓的违规事项与事实完全不符,公司的要约收购事项已完整合规披露,符合各项法律法规。至于诉状涉及的具体事项,公司表示目前未收到起诉材料,不便回应。“收到材料后,我们会进一步研究,并将积极应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该人士还指出,ST生化以重组为由恶意长期停牌,损害了中小股东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我们会密切关注ST生化的复牌事项,继续积极推动要约收购事项。”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