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姜洋: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完善市场基础性功能等

    证监会9月14日发布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2017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上的致辞,题为《发挥直接融资功能推动增长动能转换》。姜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宗旨,把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放在经济金融全局来谋划和推进,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市场基础性功能,有力地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效率提升。

    围绕服务实体经济
    围绕服务实体经济

    一是稳步发展股权融资,加速资本形成。我们实现新股发行常态化,优化创业板发行条件,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鼓励企业发行优先股,改善融资结构。去年初至今年7月底,累计实现各类股权融资约3.6万亿元。

    二是拓展资本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覆盖面,支持创新创业。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超过1.1万家,今年前7个月融资金额752亿元,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超过2万家。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且正常存续的私募基金5.87万只,管理规模9.95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管理规模分别达到4.38万亿和4200亿元,成为创新创业型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来源。

    三是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在并购重组中的主渠道作用,促进存量资源调整。在严格重组上市标准的同时,简化审批程序,支持去产能、调结构和国企改革。去年初至今年7月底,全市场并购重组交易额达3.38万亿元,基于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超过7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