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健身房来了 共享运动仓前景不被看好(2)

    仓内中心位置摆放着一台跑步机,周边配有镜子、挂钩、播放屏幕、温控系统、空气净化等设施,运动仓内温度适中。用户可通过屏幕联网聊天、听歌、观影、收发邮件。

    已拿到两轮数千万融资

    共享运动仓虽然还不常见,但已获得投资人青睐。相关公司日前宣布获得两轮数千万元融资,目前公司估值1亿元。

    公司CEO毕振调研发现,95%的人都有运动需求,但户外环境给运动带来了很多不便,而持有健身卡的人只有10%,能坚持去共享健身房的人更是少之又少,究其原因,主要是室内运动的时间成本太高。毕振就想,打造一个“5分钟运动圈”,不仅能满足运动爱好者的需求,还能带动更多的人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网友:运动项目单没更衣室

    对于共享运动仓,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有的表示“终于不用白白浪费健身卡了,2毛一分钟好便宜”;“对于合租的我来说很实用”。但也有网友称“没有更衣室、浴室、厕所,也太不方便了”,“为什么不增加哑铃或者瑜伽垫等设施?”等等。

    对此,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道,没有更衣室和浴室是考虑到共享运动仓就在小区“5分钟运动圈”内,因此没有额外设计。

    共享运动仓的未来是否被看好呢?互联网观察家葛甲表示:这也许是个“伪需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健身确实是个强需求,但强不到可以连洗澡设施都没有就能接受在一个密室里挥汗如雨的这种程度。”他指出,健身更大程度上还是要注重体验的,像这种人为割裂重要环节的健身服务,跟只给饭吃不给水喝的饭店有什么区别?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是否为市场接受还有待观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