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最牛钉子户 僵持14年终于获得天价补偿(2)

    此时,沟通与信任起到了重要作用。“去年以来,街道干部一次次上门,连党工委书记也亲自到我家来了,让我们很不好意思。”张新国说,街道动迁办主任陆辉和副主任徐民强更成了自家常客,每次临走还握手安慰“不签协议没关系、关键是你们保重好身体”,让自己很感动;而且,自己还四处打听了陆辉的履历,听说他原来当过居委会书记,是说话算数、讲信用的人,值得信任。

    今年8月19日,陆辉、徐民强又与老张夫妇进行了最关键一次沟通,双方谈了两个半小时。他们一方面晓以利害,另一方面动之以情,坦白真诚地告诉老张夫妇:你的面前有两条路,一个是协议征收,另一个是依法征收,依法征收的程序虽然走得比较慢,但已经启动了,一旦强制征收,将严格按照1:1的面积补偿,到时候,你家就不能再享受九亭地区“1:1.25”的动迁安置面积补偿政策,也无法享受多子女动迁安置政策,就会白白少了2套房子,得不偿失。而且,万一走到那一步,你们全家人的心态都会很糟糕!更何况,待在这个马路“碉堡”里,你心里真的开心吗……

    两天后,松江区规土局牵头区委政法委、法制办、九里亭街道办事处和九亭镇人民政府邀请滞留户一家四口,召开了关于沪亭北路滞留户动迁安置的专题会议。会上,老张一家对安置面积、补偿价格终于达成了认可,表示同意动迁。会议结束后,街道动迁办会同区第一房屋征收服务公司上门,与87岁的徐老伯正式签约,当天终止了依法征收的程序。

    实际上,针对老张家的其他部分诉求,街道动迁办也争取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融通解决。比如,老张家提出,房屋征收后,87岁的老人没有房子住,想申请先支取自家的部分补偿款用来购买一套商品房,街道动迁办经过积极争取之后,帮其成功申请支取了70万元。又如,老张家有一套自主发明的鱼饲料加工设备,重达1.5吨,一时舍不得扔掉,于是,街道为其找了个临时仓库存放,并帮其运输过去,解决了一家人的实际难题。

    另外,考虑到周三搬家时老张家只有一位87岁老人、两位近70岁的老人,陆辉还特地安排了四位志愿者上门帮助其搬家。说起这些,老张对记者说:“政府部门为我们考虑了不少,我们心里也是十分感激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