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 即将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均衡。9月13日,央行公告称,今日开展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300亿元7天品种,200亿元14天品种,2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鉴于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冲销今日到期量。

    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
    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

    这也是央行近阶段首次同时启用3个期限的逆回购品种。进入三季度以来,央行逆回购操作多为7天品种搭配14天品种,此次3个期限品种同时运用且投放量较均衡,显示出央行操作更趋精准灵活,意在提前铺垫跨季资金供给。

    自9月中旬以来,资金面延续平稳态势,可谓无风雨也无晴。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端利率开始上行,长期利率继续回落。隔夜利率上行0.43个基点,报2.6483%,14天利率为3.7085%。银行间最具代表性的DR007加权利率为2.8734%,继续在2.8%-2.9%的区间内徘徊。

    随着季末临近,市场对跨季资金需求开始升温。业内分析人士预期,未来流动性将逐步进入紧平衡状态,但资金面总体表现或好于预期,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维稳格局下将实现平稳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