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京面临上十亿赔偿 万达等四家公司起诉战狼2

    《战狼2》最终票房达56亿,是燃爆今年的电影暑假档,给大家上演了一部属于中国的精彩大片。但是电影火爆的同时,也引来很多的质疑,比如吴京面临上十亿赔偿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吴京面临上十亿赔偿是怎么一回事吧!

    四公司向吴京索取赔偿
    吴京被四间公司控告

    然而,有句俗话说:人在江湖生不由己。就算吴京宣告不再谈论与《战狼2》有关的话题,但麻烦却自动找上门来了。而吴京面临上十亿赔偿就引起热议,近日国内4家大型传媒公司将吴京《战狼2》搞上法庭,索取高达上十亿的广告赔偿。

    四公司向吴京索取赔偿
    吴京面临上十亿赔偿

    上十亿是什么概念?吴京这部续作至今为止票房接近56亿,但是要注意,这票房并不是吴京自己一个人拿的,除了21家出品方都参与分钱外,还有宣传,影院分发等各种费用,吴京到手最多也就几个亿,还不够拿来赔。

    众所周知,吴京拍摄第一部的时候因为没有名气找不到资金,他硬是在老婆的支持下抵押房子筹钱;后来《战狼》出来之后有点名气有人愿意投资了,但是提出很多过分要求,吴京不想被资本绑架再次抵押房子。

    这条新闻出了之后,就有人开始带节奏,“吴京要破产”“吴京赚的钱不够赔”、“吴京面临上十亿赔偿战狼3恐将夭折“的消息不绝于耳。事实上这些都是危言耸听,没有任何根据!首先母盘中的贴片到底算是广告还是预告片根本还没界定清楚,即使真的算是广告,也要看法院怎么判,再退一步说,即使法院真判战狼2败诉,也跟吴京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一点四家代理公司在发声明的时候就已经说得很清楚,“这件事是针对战狼2的发行方北京文化公司,跟制作方吴京和他的公司没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