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星酒店潜规则 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不刷马桶

    大部分人选择一家酒店,会按照星级选择,星级越高代表酒店的档级越高。但是五星酒店潜规则一事,还是令人大跌眼镜!令我们关注的是,五星级酒店潜规则事件曝光前,酒店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对此事知情吗?不管怎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五星级酒店潜规则吧!

    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
    酒店卫生问题状况

    这几天,一则“多家五星级酒店在客人退房后不更换床单”的消息刷屏网络。据一家独立测评机构透露,在对几家国际知名五星级豪华酒店进行测试后发现:客人退房后,这几家知名酒店均未对床品进行更换,浴缸、马桶、漱口杯均未进行清洁或更换。这样的测试结果引起网友震惊和哗然,很多网友表示:五星级酒店尚且如此,其他酒店呢?岂不是天下乌鸦一般黑?而评论中有更多网友则表示:这种现象早已是总所周知的五星酒店潜规则。

    酒店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堪忧

    无论该测评的真实程度有多少,事实上,早前酒店房间卫生问题时常被曝光,这其中包括不论经济型还是高星级,国内酒店品牌还是国际连锁酒店。原白天鹅宾馆总经理杨小鹏直言,现在酒店行业的服务水平正在整体下滑。此前还出现过酒店员工打住客,饭店员工偷酒等诸多丑闻,现在又曝出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放在以前,这实在是不可思议。”他表示,按照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评定标准,床单、被套、枕套、毛巾、浴巾都必须每天必换,每客必换。

    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
    酒店被曝卫生问题

    但近年来,随着国际品牌连锁酒店在华的快速布局以及酒店业数量的快速增长,酒店人才跟不上,导致服务质量下滑,已然成为普遍现象。杨小鹏指出,酒店数量的激增,人才跟不上,面临经营压力,不断压缩成本,疏于管理,导致服务质量普遍下滑。

    业界人士分析称,五星酒店潜规则早已存在,酒店行业基层客房服务员工资水平处于社会较低水平,尤其是酒店行业基层客房服务员,他们工作压力大,每天清扫房间的数量任务重,尤其是遇到客房被客人弄得尤其脏乱时,所花费的时间精力更多。“你很难保证每个清洁人员的工作都是百分百到位的,尤其从表面上看不出的情况下。”

    一个社会服务行业的品质,那些最容易被忽视的环节,往往最见“真章”。由食品安全到服务卫生状况,社会的消费要求在提高,可现实总是一次次让人沮丧。到底是监管未能穿透,还是“比烂”逻辑主导下的社会非理性宽容,抑或是行业竞争机制的扭曲?媒体曝光之后,生活还要继续。可由这个话题,想想我们的服务业质量,想想我们的商业氛围,不得不有所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