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大资产重组受限 中安消终止当前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中安消9月8日晚发布公告,由于重大资产重组受限,不能如期出具相关预案,公司决定终止当前的重大资产出售事项。但公司同时表示,后续仍将继续推进相关资产出售事宜,以增强公司流动性,维护好投资者利益。据悉,公司审慎决策筹划出售公司非核心类资产,主要包括公司拥有的土地或房产,具体为公司拥有的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800弄房产、静安区永和路390号房产。

    重大资产重组受限
    重大资产重组受限

    公告显示,此次不能按期出具重组预案主要鉴于上市公司目前面临的实际情况,交易对方在谈判初始频频压价,并在款项支付,担保条款、交易周期、信息披露等方面设置苛刻条件,公司的谈判难度极大;同时,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以及重组预案格式指引,已经达成初步意向的交易对方需要向公司及中介机构提供资料信息,并在重组预案进行披露,部分意向交易对方需要履行的自身审批程序也未完成。

    鉴于谈判条件的不断变化,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履行必要的审核程序,故公司无法如期在三个月内完成此次重组事宜及出具重组预案。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启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严格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有关法规规定,推进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涉及的各项工作。

    此次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过程中,公司积极与相关房地产开发公司、地产基金、产业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有意向机构进行接洽,配合对方参观园区做相应的尽职调查工作,组织与包括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20余家交易对方就交易方案、交易协议、交易细节等持续进行沟通和磋商,其中已达成初步意向的逾5家。

    “当然,面对公司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公司管理层已开始及时调整战略方向,持续强化内部管理,夯实主业经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深化并购整合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