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创业前景展望 大学生创业发展的现状有哪些

    临近毕业进,很多的大学生都要即将要踏入社会工作了。不少人都选择自主创业,那么现在得环境适合大学生创业吗,下面就由我们来分析一下影响大学生创业前景展望的因素有那些吧!

    大学生创业前景展望
    揭秘大学生创业前景展望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人才市场逐渐饱满本科学历的学生在中国数不胜数,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也日益渐增。大学生的就业也渐渐成为了我们当代民生的关注热点,而国家也为了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出台了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接下来,就由小编带领大家一起通过阅读下面几个因素来了解一下大学生前景展望的情况吧。

    政策落实不够具体创业压力

    虽然当前,国家制定了很多政策以促进大学生创业,主要有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享受创业补贴、免费创业服务、取消落户限制等,对大学生创业问题进行调查时,他们纷纷表示是国家的政策支持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积极性,由此可见大学生创业前景展望还是很明朗的。

    大学生创业前景展望
    大学生创业前景展望如何

    但同时,不少大学生表示相关支持政策落实得不够具体,宣传力度不够,不清楚获取国家政策支持的途径和申请流程,尤其是在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创业补贴、免费创业服务等方面。部分选择创业的大学生对国家政策缺乏信任,也没有感受到国家创业政策带来的支持作用。此外,应该规范、简化营业执照等证件的办理流程,可以尝试在网上进行公示预约。

    现实的情况是大学生注册公司时往往要跑很多趟,还有一些因素制约着营业执照的办理。创业初期遇到的种种问题,让初次创业的大学生倍感压力,有部分大学生在这一过程中甚至选择了中止创业或放弃营业执照申请,这对初创企业的成长很不利;政府制定政策的初衷是为了支持大学生创业,但政策引导、落实力度不够,不仅难以起到帮扶作用,按照这个情况来看,尽管大学生创业前景展望很明朗,但是这样反而加剧了大学生的创业压力。

    风投机构层次不齐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业风险投资机构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大学生创业前景展望的发展层次不一。对于初次创业的大学生而言,创业过程中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