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房价均降1万 楼市调控见效抑制房价疯涨

    怪事可不少,中国房价称霸全球,可是北京房价均降1万,为何会出现这种反差呢?其实,楼价涨涨跌跌是很正常的。只不过,北京作为中国首都,房价一直居高不下,现在下跌幅度那么大,确实有点奇怪!对于北京房价均降1万的消息,大家怎么看呢?这会否是一种短暂性下降呢?

    北京房价均降1万
    北京房价真的降了吗

    中国经济科学和谐发展,必须稳定物价,抑制楼价疯涨!因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对楼市进行宏观调控。现在,调控见效,以北京为例,房价疯涨的趋势得到压制。现在北京房价均降1万,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未来房价或会得到有效的调控,不再出现一路上涨的情况。

    北京房价均降1万
    北京房价降了多少

    春节刚过,北京楼市依然处于亢奋状态中,原本6万一平米的房子一周后蹿升至7万元每平米。在房价势如破竹的进击下,不少有1套房的人士按捺不住。

    已有1套房的李女士在春节之后计划趁机“上车”,2月初她看上了东五环外的一家准现房楼盘,原计划3月中旬开盘,均价约7万元。按照楼盘蓄客要求,她交了20万元定金。同时,为了首付30%,她着手计划离婚,用其名下无房无贷的丈夫名义购买。

    限购令出台稳定楼价

    3月17日,堪称史上最严的限购令出台,原计划开盘的楼盘暂缓,而更为关键的是按照“3·17新政”及系列规定,就算离婚,因为尚未满一周年,李女士也将按照二套房80%的首付比例支付,这对于其家庭来说首付负担激增,因此,不得不从“上车潮”中撤退。

    在北京工作满5年的孙先生,名下无房无贷,在两大高端楼盘交定金排号,但是却面临被“劝退”的尴尬。“3·17新政”之后,认房、认贷又认离,他的妻子曾于4年前在天津武清地区购买了一套住宅,当时办理贷款。但此后的两年内提前还清。

    “30%的首付到80%的首付,2000多万元的豪宅增加的首付负担不是一点点”,他说,如果考虑向亲朋借钱,也难以凑齐。他尝试向银行办理消费贷款,但是,与此相应,各家银行收紧贷款审核。最后,他不得不退出购买“豪宅”的队伍,加入选购面积适中的中等户型。

    调控成效明显,北京房价下降

    拥有北京户口大学毕业一年的李行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去年毕业后房价已经很高,自己刚毕业无力承担高额手付,如果把远在四线城市家里的房子卖掉以及加上父母的毕生积蓄勉强凑够一套价值500万房子的首付,这让他在高房价面前徘徊不前。

    “3·17新政”之后房价应声下降,调控成效明显,他终于缓了一口气,选择慢慢挑选,等待房价回落到一个合理的区域再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