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升至6.45关口 在岸日内涨近400点

    8日10点47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至6.4587,刷新逾16个月高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至6.4565,日内涨近400点。

    航空

    元大证券表示,航空运输板块由于拥有较高美元借款占比,人民币升值将减少利息支出造成的汇兑损失,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在2016年均遭受超30亿元汇兑损失,若人民币贬值1%,当期净利润对于汇率变动敏感幅度分别为:18.3%、16.1%、11.8%。

    离岸升至6.45关口
    离岸升至6.45关口

    上半年中国航空客运市场实现较快增长,国内航线完成旅客运输量2.37亿人,同比增长14.2%,较去年同期大幅升5.1个百分点,随着8月份暑期旅游季来临,在国际油价低迷、人民币汇率强势的背景下,航空板块将进入旺季行情。相关公司: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造纸

    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升值将有利于依赖纸浆进口的造纸业降低成本。人民币升值将降低木浆和废纸的进口成本,使以进口木浆和废纸为原材料的企业受益明显。在造纸生产成本构成中,以木浆为主要原材料的企业,木浆占其生产成本比例约为65%至75%。相关公司:晨鸣纸业、华泰股份

    化工、有色

    化工、有色金属等行业中部分企业成本端原物料亦依赖于进口,同样将受益人民币汇率的升值。

    出境旅游

    人民币升值会降低出境游的消费成本,对于出境游起到积极拉动作用。相关公司:众信旅游、凯撒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