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保险开展扶贫措施 提出创新保险产品等要求

    从上海保监局获悉,近年来,上海保险业多举措开展对外扶贫协作。一是创新保险产品扶持当地产业脱贫。试点开展收入价格保险,依托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保险+期货”模式支持云南省咖啡、橡胶等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工作,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000余户,约7000人。

    上海保险开展扶贫措施
    上海保险开展扶贫措施

    二是聚焦重症精神疾病患者支持健康扶贫防止返贫。为普洱市重症精神疾病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200万元医疗保障专项资金,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近2000人,切实解决了重症精神疾病患者家庭“因病致贫”问题。该项目已入选2017年“人民健康公益平台扶贫案例库”。

    三是加强对口帮扶主动对接扶贫协作。积极参与中央部署的携手奔小康行动,主动对接对口帮扶市县区,与西藏、新疆、青海等地区的23个市县区签署了脱贫攻坚意向合作协议,积极发挥保险扶贫功能作用,服务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