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通号打造全球首条互联互通地铁 将孕育而生(2)

    信号系统是轨道交通的“大脑”,是控制车辆安全、高效运行的神经中枢,指挥全线列车以高密度、高速度、舒适运行。FZL300型互联互通移动闭塞系统是中国通号在成熟的高铁列控技术标准基础上,依据国内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互联互通”标准,对原有CBTC系统进行升级而形成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

    系统采用了全新的LTE车地通信技术,替代了原有WLAN技术,支持更高的移动接入速度,安全性和抗干扰能力更强,并且预留了多专业综合承载条件。

    建设期间,中国通号会同国内信号厂商,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委员会牵头下共同编制了CBTC互联互通技术标准,旨在促进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实现并满足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的需求,达到经济适用、资源共享、技术先进及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这也是城市轨道交通在世界范围内一次创新的革命与探索,为城市轨道交通的产品通用化、技术标准化、网络化运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目前,长沙地铁也确定使用CBTC互联互通技术标准,互联互通技术得以进一步应用。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