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发布上岗手册 有助提高监管服务精度监管职责

    据上交所消息,9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沪市新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上岗手册》(以下简称《上岗手册》)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上交所针对新公司在上市初期容易出现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首次编制的实用性手册。《上岗手册》采用系统梳理、图文并茂、实景重现等方式“手把手”地指导新上市公司快速掌握信息披露的入门技能,帮助公司迅速适应“上市”这个新角色。这是上交所强化一线监管职责,提高监管服务精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重规范、防失误

    长期以来,上交所立足一线监管本位,寓监管于服务,不断提升监管服务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沪市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稳步提高。近年来,沪市新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加,不少公司在上市初期容易出现政策把握、规则理解和业务操作等方面的问题,“无意识”违规和操作中的“低级错误”时有发生,客观增加了市场风险。

    上交所发布上岗手册
    上交所公布上岗手册

    对此,上交所结合监管实践,针对性地梳理新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实务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组织专门力量编写《上岗手册》,旨在解决新上市公司的实务问题,指导在先、告知在前,前移风险防线。

    零基础、全覆盖

    作为上市“新兵”信息披露入门的指导性手册,《上岗手册》可谓为新上市公司量身定制,重在“基础”、聚焦“风险”。从内容安排上,《上岗手册》结合发行上市初期,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上岗准备中亟需的基本知识以及在后续实务中容易出现的认识误区和操作风险,从“零基础”开始为新上市公司进行“扫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