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介掷千万打包买小区车位 炒车位成中介赚钱模式

    人生在世,还真的离不开经济生活!看,中介掷千万打包买小区车位,连车位都要炒卖,中介公司真有生意头脑!虽然说这种炒卖车位方式不违法,但的确损害了小区业主的利益,欠缺人情。那么,这种炒卖模式,相关部门是否会介入调节呢?

    中介掷千万买小区车位
    车位中介费是多少

    无疑,中介掷千万打包买小区车位,会硬生生炒高车位价格,将消费成本转移到业主身上,从而损害他们的利益。而且,将车位炒高,破坏行情,房管部门理应调节与管制。最后,提醒中介公司,炒卖有风险,切勿为了赚钱炒车位,导致业主反感,或者有价无市损失惨重。

    中介掷千万买小区车位
    车位过户费怎么算

    最近,一位网友发帖吐槽自家小区的车位越来越高不可攀,他说,作为交付好几年的成熟小区,周边并没有新盘,也不存在绑定车位高价销售的情况,但二手车位价格就这么硬生生被中介炒高了。

    萧山一个楼盘,交付快一年了才开始卖车位,原本去年才10万元的行情价,如今涨到28万元,业主一怒之下投诉到房管部门……

    几位业主花1000多万打包车位

    相比囤积二手车位的“散户”中介,土豪囤起车位来则是“大户”的简单粗暴风格。位于杭州城北的某楼盘,去年有位业主豪掷上百万元,一口气买了十几个车位。该楼盘销售负责人说,当初楼盘入市时,行情还没起来,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郊区,车位售价不高,大概是8~10万左右一个。

    “我们项目的车位配比是1:0.84,当时买车位的业主不多,因此并没有限制每户业主的车位购买数量。我记得大概是2016上半年,有个业主说,手头有点闲钱没有好的投资渠道,打算用来买车位。没想到他居然一口气买了十几个车位。”

    不过这位业主之所以大手笔投资车位,除了想保值增值,某种程度上还属于“刚性需求”。“这位业主是本地人,在城北汽车城这边做二手车生意的。他买这么多车位,有个重要原因是为了平时方便停放他的二手车。”

    无论这个土豪的任性之举是有意栽花还是无心插柳,不可否认的是,这笔投资为他带来了翻倍的回报——小区去年底交付,如今车位售价已经达到15-16万元。而且随着入住率的提高,板块的持续开发,这里的车位价格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而位于余杭的某小区,今年7月底传出150个地下车位被神秘土豪打包买走的传闻。该小区2014年就交付了,规划总户数约1200户。因为小区门口的马路之前可以随便停车,加上周边还有一个免费停车场,小区700多个地下车位卖了4年多还没卖完。

    但今年年中,风闻小区门口的马路很快要贴罚单了,不少业主犹豫要不要买车位时,却被开发商告知剩余车位都被三个业主花1000多万合资打包买走了。

    这下业主群里炸开了锅,大家既担心被买走的车位以后只卖不租并故意抬高价格,又担心这消息是开发商为了忽悠大家买车位而造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