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月薪多少算高薪

    在中国虽然对于经济条件,物价也很高的一线城市来说,月薪过万不算高薪,但是在普通城市里月薪过万的工作已经算是高薪了。在前不久,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深圳的31岁男士征婚,他是这样写的:“我虽然拿着两万的高薪,但是由于日常花销比较大,所以经济条件并不优秀”。就因为这句话,受到大批人留言吐槽,大意是“太有自信了”,“两万真不算高”“这也叫高薪”“在深圳月薪两万真的太平常了”之类的。那么月薪不过万不算高薪是真的吗?

    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月薪过万不算高薪吗

    《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需要到主管税务机关自行办理纳税申报。年所得12万元是包括了所有的收入,除了基本的工资薪金外,还包括稿酬、劳务报酬、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等等。

    为什么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相对于以前来说,月薪过万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梦想,但是现在月薪过万不算高薪的争议开始变得越来越大,相对于一些一线城市来说,月薪过万可能真的并不算是高薪,而且近年来中国的ICP(居民消费指数)逐渐增高,我们可以这些数据里面看得出我国人民的消费指数越来越高,而物价也在不断攀升。面对极高的消费指数,对于一万多的收入在高物价的一线城市来说日常花销仅仅只是刚刚好,所以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哪里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以湖北省地税局2016年公布的数据为例,湖北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申报纳税的有31.94万人,比上年增长70.53%。从地域看,自行申报纳税人主要集中在武汉、襄阳、宜昌等城市,其中武汉市21.67万人,占全省自行申报人数的67.85%,襄阳、宜昌各1.5万余人,各占5%左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