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谈万达负债 王健林负债高达4205亿(2)

    第三个概念,就是房地产的负债。房地产的负债跟别的公司的负债有所不同,房地产的预售,就是房子的销售收入算负债,这一点很多不是财经界的就搞不懂,于是房地产算负债,只有等到房子竣工了,拿到竣工证才能转化为收入。所以大型的房地产企业都会有一千多亿的人民币算到资产里去。说万达欠了银行四千多亿贷款,其实连负债和贷款的概念都没搞清楚。

    第四个概念,净资产。我们不讲别的公司,就讲万达商业。2016年6月30号,万达商业财报净资产是1900亿,中国房地产行业里有这样净资产的公司只有万科和万达。到年底万达净资产肯定超过两千亿,什么叫净资产呢,就是你的资产剥去你所有的负债,在剥去你的应收帐款,全去了,净的就是你自己的。你的公司有两千多亿的净资产,这个公司还差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退市,45块钱的价格,还有那么多人蜂拥去买。

    第五个概念,我究竟是负还是富。首先我也不是炫耀,不管多富我最后都要捐助给社会,只不过现在还在享受这个追逐的过程。

    我在万达商业和万达院线,这两个都上市公司,拥有的股票大概约1500亿。这里不说我还有其它很多很多的公司。你们可以去看银行公布和财政报表,看我在银行里有没有抵押。我没有抵押,拿着股票去抵押和套现一千个亿出来了,这是缺钱。

    说我首负的这个新闻,只有两种可能了,一是这小子是真不懂,所以我今天经普一下。第二个他是真懂,其它的不说,就说万达商业负债这一条,误导我们广大的吃瓜群众。

    在前段时间,王健林为了偿还欠银行的贷款,疯狂“贱卖”万达资产。王健林谈万达负债,王健林称卖万达资产,只是为了向轻资产模式转型,但背后的真相,还是备受吃瓜群众质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