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免税店不堪重负 受“萨德”影响损失惨重

    受“萨德事件”的影响,乐天成为众矢之的,乐天不仅在中国商场的生意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乐天免税店也免不了损失惨重。根据报道,乐天免税店不堪重负,受赴韩中国游客锐减和高昂的仁川机场免税店租金等影响,以乐天为首的大型免税店经营状况堪忧。

    乐天免税店不堪重负
    乐天免税店不堪重负

    受“萨德”风波影响,韩国免税店行业面临经营困境,行业排名第一的乐天免税店在第二季度出现了赤字。乐天免税店不堪重负,统计数据显示,“业界老大”的乐天免税店今年第2季度赤字规模达29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3亿元)。

    报道称,若“萨德”风波长期持续下去,免税店业界将面临束手无策的局面。然而免税店行业八成的销售额都依赖于中国游客。自从中国加强“萨德”反制措施后,同期中国游客数量足足下降了60.1%,仅仅只有103万左右。

    受“萨德事件”影响,乐天免税店不堪重负,而在中国的生意也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截至目前,乐天在华损失约为4000亿-5000亿韩元。乐天曾表示,企业束手无策,唯一的希望就是中韩关系改善。